金門這個蒙著神秘面紗的小島,在一般民眾的印象是個遙不可及又帶點危險的地方(對我來說),因為沒有特殊原因是無法去滴,而且對島上的部隊被對岸水鬼摸哨的事件時有耳聞(後來發現早就沒摸哨這碼子事了),而我將踏上這神祕小島展開另一階段的軍旅生涯。


        海軍523號運輸艦載著來自數個不同新訓中心的同梯及結束休假返金的官兵緩緩駛出高雄港,與在港外等候的陽字號護衛艦會合,同梯弟兄臉上笑容明顯少了許多。啟航時天氣不錯風浪不大,但船艙內的同梯還是有人暈船了,艙內瀰漫著一股酸味著實難受,於是轉進到甲板上呼吸新鮮空氣,一到甲板放眼望去茫茫大海中除了我們這幾艘船艦外別無他船,頓時覺得前途也一片茫然,看到有人到船頭去也跟著去瞧瞧有啥玩意兒,只見一群海豚跟著我們的船忽而在旁,忽而從水中竄起從船首橫越而過,不禁為它們捏把冷汗也在心中讚嘆都不會被船給撞到,看著它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游來游去覺得蠻有趣的,心中不安的感覺也暫時拋諸腦後,盡情享受它們為我們準備的節目。睡夢中在上下左右搖晃中驚醒,上到甲板上只見烏雲密佈風浪很大船身搖的很厲害,往遠處一看,耶!看到樹了,但是看到前方的陽字號一下子消失在海浪中,一下子左右呈45度角左右擺盪(想不起還有什麼詞可形容,真的搖的很恐怖),私下為船上的官兵祈禱它不要沉了,稍一低頭只見堆放在船艏的背包賤起的海浪淋濕了(還好我的沒放在那裡)。船靠了碼頭後我們這群新兵戰士就被載往擎天廳,一進到裡面看到的景象「哇!真壯觀」,前輩們辛苦了。聽完一堆不想聽的訓話後被帶到一個廣場集合,到了廣場已近黃昏天色有點昏暗,我們幾個同連的想以手拉手方式排成一列看能不能編到同一個單位,但天不從人願各單位帶走我們的方式以縱向為準,我們全被打散分在不同的單位,只見參一學長在我前後總共點了四個同梯帶走,包括我,德勝(後來調到2B1C),聰平(好像調到3B1C),還有一個姓陳的(我忘了名字是大專兵,後來也被調到別的地方),沒有一個是中心跟我同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線電話務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