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務兵在一年十個月的役期共經歷一次旅帶營測驗及一次旅對抗,不巧的是話務兵2次都扮演紅軍,旅帶營測驗和旅對抗有何不同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不都是實兵對抗嗎???旅帶營測驗是在76年底舉行的,本人擔任搜索排排長話務,那是一次慘痛的經驗,因為當時是菜鳥一切按規定辦理77只用短天線,相當然爾一出去就失聯,搞得整的測驗期間都忙著找飯車和連絡旅部,期間又遇到低溫特報和鋒面過境,一整個又濕又冷連泡麵的熱湯都無法讓身體暖和,好不容易找到友軍卻遇到與敵軍對峙的場面,趕忙提槍下車幫忙,但是在等裁判官趕來的當下話務兵竟然~~~~~~,沒錯,卧射姿態睡著了,為什麼呢因為在對峙的時候太安靜了而且沒下雨況且這幾天都沒睡好,於是就~~~~~~,直到一片吵雜聲將話務兵驚醒,怎麼大家都在往後退呀,原來我軍被判火力不如敵軍必須撤退,於是趕緊找到排長跳上車趕緊逃命,後來終於聯絡上旅部並被告知往水頭方向集結準備往轉進烈嶼(小金門),到這裡整個演習結束,我軍算是輸了。


     隔年本旅又很榮幸的擔綱旅對抗任務,不過這時話務兵已算是老鳥了且榮膺旅長話務,因為旅長話務有對營級和對其他支援部隊2部77,所以帶了個學弟在身邊,因為有了一次的經驗所以比較駕輕就熟,上次因為是用短天線所以把77一直背在身上就深怕漏了一個訊息,這次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長天線拿出來用了,感覺真的是有差耶,就有一輛2.5噸的卡車滿載著藍軍來到旅部營地說是空降部隊,當下見狀2話不說馬上Call戰搜連前來處理,不一會兒戰車到了藍軍也被殲滅了,哈哈哈.....真爽,不過學弟在旁邊對我說“學長,用普通話通信會被記耶”我說先叫來再說不然又要輸了,在旅長身邊的好處是不會三餐不繼每餐都準時開飯。這次大概有吃飯有體力所已打了個勝仗呢,不過聽說紅軍要打勝還真不容易各位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線電話務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